撒糖APP

看文lof@糖22

【希言喻语24H/07:06】一尾鱼

王喻

算是演员×总裁的设定


***


“最近很出名的那档综艺,你想不想参加?”


游戏结束一局,喻文州输得有点惨烈,不过他本人不是很在意。王杰希去拿了两支冰棍过来,喻文州叼着,低头回了几条工作短信,忽然想起事来。


王杰希对于演戏以外的工作都比较无所谓:“你认为可以的话我就去。”


“我有和你经纪人商量过,他也有考虑过这个节目,综合来看利远大于弊。”


喻文州的眼光向来独到,两人在一起后,王杰希的通告就不再仅是由经纪人挑选,许多都会有喻文州的指引。经纪人曾说,幸好喻文州不是这一行的,否则单他一个,怕是就足够挤掉好几个人的饭碗。


喻文州这么说,就是值得一去的意思,王杰希很快就签了合约。不过他之前对综艺并不太了解,合约签完才去做了点研究,这才知道节目的大致定位。回过头再看,才发觉自己参与的那期是要去W岛录制。


“你之前说想到W岛旅游,这个机会不错吧?”出发前一晚,喻文州邀功似的,笑眯眯地对王杰希道。


王杰希心口发甜,可仍然有些无奈:“我是想和你一起去旅游。”


“你就当先去探探路。”喻文州依旧眉眼微弯,“下次就可以给我当专属导游啦。”


飞机在下午落地,而录制在隔天进行,所以此时还有些许空闲,王杰希趁此四处逛了逛。这一带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向来大受好评,轻易就能体会到这边独有的韵味。王杰希心里默默做着笔记,是认认真真地在为下次给喻文州当导游做准备。


当晚和喻文州聊了好一会儿,王杰希睡得有些迟了,不想第二天一早就被叫醒。因为是拍综艺,不像拍戏对外观有严格要求,讲求一个自然,所以起那么早并不是为了化妆造型,而是单纯从这个点就要开始拍摄。这确实让王杰希有些意外。


夏天的清晨就已经散发出轻微的热意。王杰希挂念起家里偶尔让人不那么省心的那位,会不会又开着空调还因为睡觉不老实而蹬了被子,闹得感冒。


“王老师在想什么?”问话的是王杰希今天的搭档,最近正红火的新晋小鲜肉。


王杰希轻描淡写:“第一次参加这类节目,有点紧张。”


“别紧张别紧张,”搭档乐呵呵的,“您今天要和谁组队都可能要慌,但是遇上我啊就一万个放心,我带您飞啊!”


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话起了作用,总之从一开始,他们这组就挺顺当的。


王杰希摸摸发尾。


头发有些长了。


随着时间渐过,越接近中午,温度越来越高,这样的感觉就明显起来。王杰希想了想,还是跟边上的女导演借了根皮筋。他撩着头发往上扎的时候,外围围观的粉丝一阵尖叫。


他们现在正在录制的环节是寻找节目组提前藏好的道具,找到越多对后续越有利,这里围观的粉丝非常多。王杰希姑且找到两件,他的搭档倒是个寻宝好手,东奔西跑,已经挖掘了五六样。路过王杰希身边的时候,还顺口赞美一句:“王老师新发型很好看啊!”


搭档仿佛有无限精力,跟阵风似的就跑了,王杰希连说声谢都来不及。他摇摇头笑说:“年轻就是有活力。”


跟拍导演掩了掩笑:“明明您也三十还不到啊。”


只是游戏这件事情,向来是除了实力,更看中运气。王杰希又走了几步,随意转了转眼,却正好瞅见一个又小又藏得隐秘的盒子。他将之从旮旯角捡出来,揭开盒盖,里面是一串项链,银链缀着一颗星,中间镶了钻。


它在掌心折射开阳光,恍若真的成为天上的闪耀星辰。


“这个结束以后可以买走吗?”王杰希问。


“啊……应该可以吧……”跟拍导演愣了愣,“我一会儿问问总导演。”


录制还在继续的时候,网上路透已经流传了不少,包括扎着小辫子的王杰希和他找到项链时的照片。疯狂的粉丝一边嗷嗷男神帅裂苍穹什么发型都hold住,一边称项链上的那颗是王杰希眼里坠落的流星。


王杰希看上去不像是适合综艺的人,却不想今天来了以后,众人才发觉他冷不丁抛出来的梗,总是自然而有趣。加之与年纪最小的小鲜肉为搭档,无形中竟成为了最有实力、趣味与颜值的一组,甚至运气也站在他们这方,最后顺顺利利赢得游戏。


等到全部结束收工,已经是凌晨了,天有些蒙蒙亮起来。尽管拍戏也时常会有连续十几二十个小时不停歇的情况,但身体终究不是铁打的,一旦放松下来,便会格外疲倦。


王杰希昏沉地回了酒店,却没有想到打开门,里面灯竟是亮着的。他一个激灵,霎时清醒过来,就见客厅的茶几边多了个行李箱,而沙发上坐着的人朝他露出笑脸: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“文州?”王杰希有些难以置信般,甚至怀疑在车上的梦不是梦,而是他真的擦亮了阿拉丁神灯,实现了当下最恳切的愿望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你不是说要两个人一起旅游吗?”喻文州站起身,走到王杰希身前,给了一个扎实的拥抱,“你后面暂时没有工作了吧?”


王杰希点头。


“那就没问题,我已经和你的经纪人助理说好了,把你今晚回去的机票退了。”喻文州笑说,“我那边工作也安排好了,后面可以在这里玩一周。”


王杰希实在困倦,似乎一时消化不下去那么多含义,表情微愣。喻文州被他少见的模样逗笑,捏捏他的耳垂:“好了,你先洗澡睡觉吧,别的等睡醒再说。”


王杰希照做。他确实累了,洗完澡出来,人刚沾上枕头,不到一分钟便睡着了。喻文州替他抚平被角,略略调高空调温度,低头亲亲他的唇角,然后暂且离开了酒店。


等王杰希再醒来,已是三小时之后。


他怕睡多了,晚上又睡不着,恶性循环,于是混混沌沌地起来洗漱换衣。他系皮带的时候,脑子里忽然闪过凌晨回到酒店时的画面。喻文州的脸十分清晰,可他现下却并不在身边。王杰希却一下子判断不出那究竟是梦还是现实,于是匆匆忙忙扣好扣,拉开卧室的门。


他的房间是个套间,客厅很大,还带有一个开放式厨房。而此时客厅的窗帘被紧紧拉拢,灯也没有开,屋里十分昏暗,只有吧台处闪烁着一簇暖黄的光。


转过视线,就能看见喻文州站在那里。他看着门边有些慌张的人,笑着说:“杰希,你是不是又忘了自己的生日?”


房间里的光芒来自于放在吧台的巧克力蛋糕,上面插着代表岁数的蜡烛,烛火微微晃动着,把喻文州的笑脸浸得柔软。王杰希在这一刻什么也没有想,只径直走过去,用力把喻文州裹进自己怀中。


喻文州抬手回抱住他:“杰希,生日快乐。”


两人的职业注定了他们的聚少离多,生日少有这样正式过的时候。这对于王杰希来说远不止惊喜,喜悦、感动、爱意一涌而上,让他不断收紧手臂,让他想,到底是从何而来的运气,让他能与这个人相遇相识而又相爱呢?


他们拥抱太久,久到喻文州担心蜡烛会不会燃尽。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背:“该许愿吹蜡烛了。”


王杰希这才松开手。他看着摇曳的烛光,想了想:“好像没有什么愿望。想要的都实现了。”


“你这样很拉仇恨。”喻文州笑,“那直接吹蜡烛吧。”


王杰希一口气吹熄蜡烛。


屋里暗下去,但拉开帘子,阳光就涌进来,一瞬间光亮盈满着本就温暖的空间。喻文州忽然变戏法似的,摸出一个小礼盒,递给王杰希:“礼物。”


王杰希问:“可以打开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盒子里面是一枚银质领带夹,不过相比常见的款式,这枚有些特殊——上面有一尾鱼的装饰,鱼尾在光下微闪,将生硬简单的领带夹变得活泼起来。这显然是定做的。


王杰希说:“这会让我想一直都戴着它,哪怕是不打领带的时候。”


“你怎么越来越会说话了。”喻文州打趣。


“实话实说。”王杰希把礼物稳妥地收好,“这么说起来,我也有要送给你的。”


他指的便是从节目带回来的项链,去洗澡前被他放在了茶几上。王杰希将之拿来,二话不说,取出给喻文州戴上了。


“啊……哪有寿星送别人礼物的道理。”喻文州低下头,看那颗微亮的星,“而且,你真的要送给我吗?你的流星。”


王杰希没听明白: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的粉丝说的,”喻文州的指腹轻轻按在王杰希眼尾,“这是从你的眼里坠落的流星。”


“……那只是他们说着玩儿的。我眼里没有什么星星。”王杰希说,“就算有,也只是一片海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王杰希亲亲他的眉心:“因为我的眼里,有一尾属于我的鱼。”



——

想来想去,还是硬是赶出来改成了这篇,睡醒了再修2333

杰希生日快乐♪٩(´ω`)و♪!!!


评论(14)

热度(2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